我的鸡汤 无用也甘之如饴

不要轻易去依赖一个人,它会成为你的习惯,当分别来临,你失去的不是某个人,而是你精神的支柱。无论何时何地,都要学会独立行走,它会让你走得更坦然些。—— 宫崎骏

以前我的耳根很软,如果别人向我倾诉某人的恶劣行径我会跟着她一起讨厌此人,且常常会在对方面前把情绪挂脸上,但事后发现她对此人依旧称朋友,而我却主动树敌,慢慢经历了才懊悔自己当初做人为何这般幼稚。所以现在会经常提醒自己,待人接物一定要用自己的脑筋判分是非好坏,切记不要被人牵着鼻子走。

人生是一个不断选择取舍的过程。聪明的人,在于他知道什么是选择。人的一生,最重要的两件事情就是善于选择和敢于放弃。许多人一生碌碌无为,就是因为舍不得放弃。敢于主动放弃,即标志着新的人生的开始。

每一天都想放弃,但每一天又都坚持下来了。没有伞的孩子,要努力奔跑。

如果你无法选择你所喜欢的,就试着去喜欢你无法选择的。

在我们一生中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,平常心最重要,想明白了就低头努力,也许努力的过程有些痛苦,时间有点长,但是要相信,那些你以为过不去的坎,早晚都会过去,我们要对时间有耐心。

假装微笑,就如一切未曾发生一样。这不是放弃,而是成熟。

每个人都在奋不顾身,为梦想全力以赴,你没有理由一边懈怠踌躇,一边怨天尤人。不必羡慕别人的成功,那些看似风光的背后,是你想象不到的汗水和咬牙坚持。与其仰望悔恨,不如趁现在就改变。

一只站在树上的鸟儿,从来不会害怕树枝会断裂,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,而是它自己的翅膀。与其每天担心未来,不如努力做好现在。因为,成功的路上,只有奋斗才能给你最大的安全感。

有很多烦恼和痛苦是很容易解决的,有些事只要你肯,换种角度、换个心态,你就会有另外一番光景。所以,当我们遇到苦难挫折时,不妨把暂时的困难当作黎明前的黑暗。只要以积极的心态去观察、去思考,就会发现,事实远没有想像中的那样糟糕。换个角度去观察,世界会更美!

总把后果看得过于严重,是一种自我折磨,多少年以后,自己回过头来看,感觉没什么大不了,那些曾经让自己寝食难安的事,大多败给了想象。时间会风干一切,曾经令你难过不已的事,总有一天,你会笑着把它说出来。

评论

© 祁曳 | Powered by LOFTER